加入收藏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2010年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高考首页 艺考首页 艺考资讯 各省美术高考 招生简章 专业考点 音乐联考 体育统考 书法考试 播音主持编导 运动训练 影视表演 空中乘务 舞蹈音乐模特
摄影专业 学前教育 艺考资料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 艺考分数线 成绩查询 录取查询 高考工具 艺考培训 艺术类专业 高校频道
各省艺术高考:全国综合
 
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
来源: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 2010-1-8 编辑:福建招生考试网 【字体:小 大】
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京沈街58号。

 
    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京沈街58号。本山艺术学院是由辽宁大学与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先生联合创建,经省教育厅批准,于2004年2月2日正式成立,同年3月正式招生。开设专业有表演专业和影视戏剧文学专业,其中表演专业分为三个方向,即影视表演方向,民间艺术表演方向,导演方向。现仅为本科招生,主要面向东北三省招生。
 
 
    本山艺术学院所设置的专业,依托于办学双方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辽宁大学已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全国百家重点大学之一,积累了多年的办学经验。办学的另一方面,以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先生为代表的关东演艺群体,其雄厚的物质和艺术资源是学院办学的重要支撑。
 
 
    通过近五年的办学,随着由我院表演专业学生参加拍摄的《马大帅》一至三部及《乡村爱情》(1、2)电视剧的热播,以及参加全国性艺术类比赛连连获奖,我院的表演专业不仅在招生方面逐年递增,教学质量有较显著的提高,同时在社会上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另外,我院在05年顺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对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评估,我院在表演专业教学方面的严谨态度和务实精神及取得的教学成果也得到了评估专家们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本山艺术学院的师资队伍主要有两支力量组成:一是校内的专职专任教师,二是以赵本山、崔凯、马力等专业名师领衔,聘请省内外教学能力强,社会口碑好、责任心强的专业教师任教。这些教师担任专业课的教学任务,保证了教学计划的有力实施。目前,学院的专业教学在这些教师的支撑下,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合理,老、中、青教师有机结合的教师队伍。
 
 
 院长-赵本山:
 
    赵本山,生于1958年10月,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县(今开原市)莲花乡(今莲花镇)莲花村石嘴沟人,现为铁岭市民间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省曲协副主席,全国青联委员。
 
 
 执行院长-扈光辉:
 
    扈光辉,男,1953年出生,毕业于辽宁大学,管理学硕士。现任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院长,副教授。讲授广播电视概论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广播电视艺术学与传播管理,主要作品有《广播电视与辽宁经济发展》、《岁月沧桑》及《中华美食文化》等。目前承担的项目有电视剧《岁月留痕》等。
 
 
 副院长-李玉堃:
 
    李玉堃,1942年9月生,从50年代末即走上从艺之路,1960年毕业于辽宁戏剧学校,后又考入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深造学习导演专业。 60至70年代从事戏剧艺术表演与创作工作,历任演员、导演和剧团团长等职。导演的戏剧有歌剧《江姐》、《洪湖赤卫队》、《小二黑结婚》;话剧《陈毅出山》、《特别代号》、《白卷先生》;京评剧《红灯记》、《沙家浜》、《海岛女民兵》、《杨门女将》等近百出舞台剧。 70年代末至今从事艺术教育工作,从教近30年,先后曾任辽宁戏剧学校、辽宁艺术职业学院教师、教务处主任、校长助理、副校长等职。从教过程中,曾撰写《论戏剧艺术的真与美》、和《戏曲基础教学的认识与思考》等30余篇专业论文,编著的《导演基础理论常识》和参与编著的《美之实施》等著作在同行及青年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2004年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先生与辽宁大学联合组建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李玉堃教授受赵本山院长委托,推荐到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任副院长,主管专业教学,同时还亲自带班授课。 
 
 
  兼职教师-马力:
 
    马力,女,1935年生,中共党员。1948年,在辽南白山艺术学院学习音乐、戏剧。1949年,任辽东省文工团演员,同时收集整理演出二人转《给军属拜年》并参加全国第一届民间艺术合演。1951年进京演出东北民间舞《扇子舞》,同年此舞蹈参加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二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并获得金质奖章。1954年在辽宁歌舞团任二人转演员。演出的二人转《看花灯》节目由中国唱片社录制成唱片全国发行。1964年调至辽宁省曲艺家协会,从事二人转研究工作。后担任省曲协秘书长、副主席。1973年调铁岭地区文工团任编导。导演的二人转《插秧歌》、《太阳出来了》、《看春花》、《攀亲家》、《画中人》在全国文艺调演中获奖。1980年参加全国民间舞蹈学术研讨会,并宣读论文《二人转舞蹈继承与发展》。1982年编导《二人转舞蹈》专著,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发行。另外在全国刊物发表的论文有十余篇,如《论筱兰芝舞蹈艺术》、《东北二人转舞蹈概述》、《你、我、他??二人转表演艺术》等。1989年任辽宁省民间艺术团艺术指导,赴日本参加国际戏剧艺术节。此次演出的二人转获两项金奖,一项服装设计奖,集体获银奖。1994年《二人转舞蹈》一书获辽宁省艺术理论研究成果奖。
 
 
  兼职教师-崔凯:
 
    崔凯,1951年生,法库县人,曾任铁岭地区文工团创作员。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曲协副主席,辽宁省文联副主席。他的戏剧作品语言通俗生动,构思巧妙,手法不凡。主要作品二人转《攀亲家》、《深山红花》;拉场戏《摔三弦》、《闹鱼塘》;小品《如此竞争》、《对缝》、《秧歌情》、《朱大叔提干》、《过河》、《鹊桥会》等20余部。
 
 
    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实习基地占地20万平方米,其中有8个300平方米的排练厅,2个400平方米的舞蹈厅,1个实习剧场,还有东北最大的摄影棚,可供500人就餐的食堂和公寓,学生可以根据教学需要定期去“基地”实习。此外,还有赵本山领导的辽宁民间艺术团、本山传媒集团可随时向学生开放进行实习实践。本山传媒集团的影视制作中心,每年拍一部电视连续剧,每两年拍百集室内情景剧,还有刘老根大舞台栏目剧也供学生进行艺术实践。
 
 
    正因为有如此优越的实习条件,我院建立近五年来已取得显著的教学成果:04级表演班的闫光明,赵海燕,高明娥的二人转表演已颇有名气,他们录制的二人转光碟已在社会上广为流传;省市电视台乃至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均有我院学生参加演出,尤其是电视剧《马大帅》(1、2、3)中,表演专业学生孟真、曹嘉睿、关婷娜、高明娥等同学参加演出;电视剧《乡村爱情》(1、2)中也有表演班学生贺树峰、王君平、孟令宇等20余人参加演出,并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在08年7月份,由本山传媒集团投资、策划拍摄的电视剧《关东大先生》正式开机,赵本山院长为了给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提供创作实习的机会,在我院04级影视表演班的毕业生中选择了几名优秀学生担任重要角色。
 
 
    另外,我院在06年参加国家教育部在长春举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获得了优秀表演奖;07年9月参加辽宁省第七届艺术节,演出的综合晚会“快乐二人转”荣获金奖等。
 
 
    这些艺术实践无疑为学生们的成材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和提高了本山艺术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资料库
    ·2010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100强
    ·2010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10
    ·1955-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人数最多
    ·1955-2009年当选中国两院院士人数最多的
    ·1978-2009年获国家重大社科奖励最多的十
    ·1978-2009年获国家重大科技奖励最多的十
    ·毕业生当选中国两院院士人数最多的十大
    ·毕业生当选中国杰出政治家人数最多的十
    ·毕业生担任上市公司等CEO人数最多的十大
    ·2010年中国星级大学单项排名
    ·2010中国各地区大学星级排名
    ·201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六百强公布
    ·2009中国大学法学排行榜前100名
    ·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
    ·2009年世界大学排名100强名单
    ·第四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
    ·2009年工程院院士所在地区分布
    ·2010年自主招生院校名单76所
    ·台湾拟承认学历的41所大陆高校名单
    ·国家211工程高校重点学科名单
    ·国家985工程高校名单及重点学科
    ·2009中国大学自然科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哲学20强
    ·2009中国大学医学50强
    ·2009中国大学文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社会科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农学50强
    ·2009中国大学历史学50强
    ·2009中国大学理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经济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教育学60强
    ·2009中国大学管理学100强
    ·2009中国大学工学100强
    ·2009年中国大学经济学100强高校名单
    ·全国重点大学名单
    ·西藏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陕西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甘肃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青海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宁夏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新疆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
    ·北京市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天津市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河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吉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内蒙古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山西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辽宁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黑龙江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
    ·上海市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江苏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浙江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
    ·安徽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福建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江西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山东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河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湖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湖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广东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广西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
    ·海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重庆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
    ·四川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贵州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云南省2009年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普通高
    ·2009年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的
    ·2009年度江西省高校新增教育部控制高职
    ·山西省2009年高职高专新增、改造、撤销
    ·江苏民办高校名单
    ·上海市民办高校名单
    ·黑龙江省民办高校名单
    ·吉林省民办高校名单
    ·辽宁省民办高校名单
    ·内蒙古民办高校名单
    ·山西省民办高校名单
    ·河北地区民办高校名单
    ·2008年全国各地民办普通高校名单
    ·军事院校(对地方招生)排名榜前十名
    ·普通高校农业类院校名单网址